暮晗

〖巴唧〗心之所向

   是《亚马逊大探险》与《北极大冒险》部分的文字版与结尾续写

  《亚马逊》后面那里呱唧的台词和巴克那一喊真的太好磕了orz;《北极》那集后面呱唧着急的样子,,我磕磕磕

  动画原台词是根据英文版翻译的,当然也有参考中文版的翻译

  可以当半拟人,毕竟有亲亲

  有个人捏造,部分与原剧情不同

  

  ☆・゚::゚:・'゚・゚::゚

  《亚马逊大探险》

  “呱唧,要不要和我一起?”

  呱唧听到爷爷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愣了愣,眼中的不可置信几乎要溢出:“我……和您一起去?”

  他的爷爷搂过他的肩膀,眼睛往前望去,好像他的面前是波涛汹涌的大海:“想想吧,咔嚓船长和呱唧,一起叱咤在七大洋上!”

  呱唧听着他爷爷的话,似乎也看到了自己带着海盗帽、拿着剑,在世界各地寻找各种各样的宝藏并经历各种惊险刺激的事情的样子――他心底一直藏着的那个海盗突然兴奋起来。

  可是……

  呱唧突然迟疑了:“爷爷,我……”

  “呱唧,快来看看这些鱼!”巴克的呼唤从不远处传来,呱唧寻声看去,正好看见海底小纵队的队员们欢快地聊着天的样子,其中,他的好队长笑得格外开心。

  不知道是不是呱唧的错觉,巴克好像往这边看了一眼。

  皮索的喊声也跟着传来:“有一条鱼游得特别快,你肯定喜欢!”

  呱唧愣住了。

  “怎么样,呱唧?”爷爷的问话传来,呱唧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选择。

  “啊……”呱唧叹了口气,努力坚定自己的声音:“能和您一同将是我的荣幸,但我现在只在一条船上航行,那就是章鱼堡。”

  过去与同伴们一起在海洋里探险、自己驾着虎鲨艇穿梭在各种稀奇的海洋生物间、和巴克队长一起合作,这些经历在他脑中一幕幕地闪过。呱唧的语气更加坚定起来:“事实就是,我会永远保留着一颗海盗的心,但我现在是海底小纵队的成员;所以我会怀着这颗心,和我的同伴们一起走下去。”

  说这话时,呱唧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巴克。

  咔嚓船长笑了。他看了看不远处正观察着鱼儿的海底小纵队,说:“呀,我理解你;你隶属一个充满爱意和关怀的队伍。”他把徽章递给呱唧,欣慰地说:“你是一个好海盗,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海底小纵队队员。”语罢,他吹了声口哨,唤来自己的鹦鹉:“来吧皮特,把你的翅膀拍起来。”咔嚓船长跳上自己那艘小木船,边划边说:“再见了呱唧!不管你去到哪里,都要注意我……”木船消失在一个弯后,他的声音才悠扬地飘来。

  “遵命,爷爷。”呱唧攥紧了那枚承载着美好回忆的徽章,柔了声音,酸了鼻头:“一定。”

  那边的小纵队队员们已经启动头盔,向水下潜去。呱唧舒了口气,把徽章收到口袋里,才启动头盔,也跳到水里,朝队员们游去。

  “好啦伙计们,”呱唧突然察觉自己的声音好像有些哽咽,“让我们好好看看这些鱼吧。”

  “我的天啊,确实游得飞快。”他一边观察一边惊叹,迅速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对这些奇妙的生物发出了一连串的惊叹。

  身后的巴克柔着眉眼看着四处乱窜的呱唧,突然有些心疼。虽然他不知道咔嚓船长和呱唧说了什么,但他的直觉告诉他呱唧刚刚作出了一个选择,而且作出这个选择对他来说有些困难。

  于是他在返回舰艇的路上偷偷拉住了呱唧,思考了一会儿后,问:“呱唧,怎么了?”

  “啊,队长,”呱唧朝他笑了笑,说:“没什么事,只是我的爷爷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航海。”

  巴克为他轻松的语气感到有些心疼:他知道呱唧本性是海盗,喜欢惊险刺激的生活,对于海底小纵队这些相对慢节奏的任务可能会感到有些无聊;巴克也曾想过,会不会有一天呱唧会离开海底小纵队,回归海盗生活――真不愿承认,但他心里无比期望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他又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不能替呱唧做决定,最后的最后还是要看他自己。

  这么想着,巴克又问:“你真的不想和你爷爷一起吗?”

  “当然想,”呱唧诚实地答道,“但我更想和你,和海底小纵队的大家一起。”

  “恐怕海底小纵队的生活没有海盗的那么有意思。”巴克看着他墨绿色的眼睛,说。

  听到这话,呱唧突然笑了起来,好像他刚刚说了个笑话似的:“队长,你不会是在担心我离开你们吧?”

  巴克耸了耸肩,很实诚地答道:“当然。但我不是你,也不能把你的脚步困住。”

  “不会的,我很喜欢海底小纵队的生活。”呱唧笑着说:“从今往后,我就在章鱼堡这艘船上畅游大海啦;我这颗海盗的心会一直向着海底小纵队的。”

  巴克看着呱唧眼中那亮闪闪的光芒,不记得是第几次感慨:让呱唧来做海底小纵队的中尉,真是没找错人。

  ☆・゚::゚:・'゚・゚::゚

  《北极大冒险》

  “巴卡,孩子们!”巴克在看到那个巨大的浪花朝他的家人们扑去时,心像一块石头一样沉到了海底。于是,几乎是想都没想,他就再次潜入了汹涌着的海水中。

  就在他潜入海里没多久,呱唧便和皮索驾着灯笼鱼艇回到了海冰破碎的地方。“好啦,现在我们只需要接上队长和……队长?”呱唧用轻松的语气说,却没在还没在海面上看到他心心念念的那个身影,剩下的话被堵在了嘴里。

  “我的小乖乖啊,队长和他的家人们呢?”皮索的声音颤抖起来。

  “呱唧呼叫巴克队长,队长你在哪?”呱唧赶紧用无线电呼叫,却没有回应。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怎么也沉着不了,便又连按了几下通讯按钮,着急得要喊起来:“队长,拜托了,请回答!”

  “看,那是……!”皮索看到海面下的一个影子,惊喜地叫起来。

  巴克从水下猛地冒了出来,托着阿森和阿莎,身后还跟着他的姐姐巴卡。他喘匀气,笑道:“巴克收到。现在,让我们回章鱼堡怎样?”

  两个孩子的脸上绽开笑颜:“我们要去章鱼堡了?好耶!”

  本来这之后就是一切顺利了,谁知章鱼堡的驾驶系统突然启动,险些又造成危险。好在巴克及时停住章鱼堡,把它稳稳当当地停在了海面。

  运气很好。当巴克停下章鱼堡,抬头看到满天绚烂的极光时,这是他脑中冒出的第一个想法。

  于是在巴克的号召下,所有的北极熊和小纵队队员都到章鱼堡上观赏起了极光。

  在极光下,北极熊们向小纵队队员们表达了谢意。“你知道,海冰是我们北极熊真正的家。”来自俄罗斯的女士说道,其他的北极熊纷纷赞同。

  “那你呢,队长?”呱唧好奇地问。

  巴克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皮索便也问:“对啊队长,哪里是你真正的家?”

  巴克明白了他们的意思,弯着眉眼笑道:“当我和你们所有人一起航行在章鱼堡上时,整个蔚蓝的大海就是我的家。”

  小纵队的队员们纷纷露出了笑容,巴克则与呱唧相视一笑,然后托起了阿森和阿莎,两个孩子也开心地笑起来。

  在极光的照耀下,众人又聊了几句,然后便被巴克劝去休息:“时候不晚了。大家先去休息吧,应该很快就能到海冰了。”

  于是小纵队队员与北极熊们互相道了晚安,回到章鱼堡各自的房间里休息,巴克则独自去了基地总部查看航线设置。

  正当他在电脑前设置自动驾驶时,身后突然传来脚步声;他回头一看,却发现是呱唧。

  “哦,呱唧,”巴克笑了笑,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不,只是见你没在房间里,我就想着来这儿找你。”呱唧眨了眨眼睛,身后的尾巴晃来晃去。

  巴克心下了然:“所以呢?”

  “单纯想和你说说话而已。”呱唧说着,坐到了电脑旁的椅子上:“今晚听了你说的话,突然想起亚马逊的事了。”

  “希望你从未后悔留在章鱼堡。”巴克笑着走到他面前。

  “当然没有。”呱唧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然后从椅子上起身,把一个吻轻轻地落在巴克的唇上。

  “走吧,该休息了。”巴克摸了摸呱唧的头,转身向滑道里跳,呱唧也跟在他身后进入了滑道,又跟着巴克进了他房间。

  “队长,我一直很好奇你为什么会加入海底小纵队。”呱唧自然地坐到了巴克的床上,巴克则站在一旁换衣服。

  “因为章教授邀请了我。”巴克想了想,回答道。

  “你觉得如何?”呱唧又问。

  “很好。”巴克笑着答道:“怎么了?”

  “我只是突然想到,如果没有海底小纵队,我们或许根本不会遇见了。”呱唧一边说,一边晃着腿,看着窗外平静的大海。

  “海底小纵队成立一定会发生的,”巴克柔着声音说,“就像我们遇见一样。”他顿了顿,走到坐在床边的呱唧面前,说:“因为我们的心都沉醉在这蔚蓝的大海里。”

  说完,他弯下腰去吻呱唧,呱唧则把他拉到了床上;两人就这么撞在一起。


  你是我心之所向。

  

end.

 

评论(6)

热度(16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