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晗

[巴唧]称呼

    看完英文版《与北极虎鲸》之后的激情短打

  已交往设定,一种超级短的续写

  我要让所有搞巴唧的都知道呱唧直接叫过巴克队长“Barnacles”!!!!

  粗体是英文版原台词

  正文如下

  

  座座白色的冰山漂浮在海里,在夏天北极的阳光下照得直晃眼睛。即使并不是第一次在北极执行任务,驾驶着蓝鲸艇在众多冰山中的呱唧还是感觉到一阵眩晕。可巴克和皮索还不知道被卡在哪块白色的大家伙里呢,呱唧揉了揉眼睛试图让自己好受些,打发了休息一下的念头。

  所幸他遇到了他们的虎鲸朋友,并且学到了一种寻找的新方法,也意识到自己先前竟然从未想过在海面上的冰山寻找巴克和皮索。

  “等下,我想我找到了什么!”在不知道第几次上浮到海面后,呱唧觉得自己好像在某座冰山上有了发现。他掏出望远镜翻起眼罩,调焦后终于看清了在那座冰山上晃动的影子到底是什么:那不正是他心心念念的巴克和小队的好医生皮索吗?!

  “It's Barnacles and Peso!”呱唧激动地喊道,甚至没有注意到他对巴克的称呼有什么不妥:“我们找到他们了!”说罢,他高兴地跳了跳。

  待到稳稳当当地落地,仔细地回想刚刚自己说的话后,呱唧突然意识到他直呼了巴克的名字。当然不是说他不能叫巴克名字,更何况他们的恋情从来不瞒着队员们。但也许是从前叫“队长”叫习惯了,他很少直接叫巴克的名字,除了在一些特殊的时候会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他一直都是认真且乐此不疲地叫巴克“队长”。

  难道是先前太担心了,所以才……

  想到这里,他不禁红了耳朵;至于巴克被救后带着难掩的笑意说“I knew you would”时,他只希望队长没有看到自己红得可疑的耳朵和身后不断晃动的尾巴。

  可巴克虽然常常宠着他,但是又似乎从来不在这方面如他的愿。在回到房间后,打算好好看一下自己的海盗故事书的呱唧惊讶地听到了房门打开的声音,回头一看,站在门口的竟然是笑着的巴克。

  “队长,你怎么来了?”呱唧吃惊地问。

  巴克笑了笑:“来看看你。”语罢看到愣住的呱唧,他的笑意更甚,于是巴克又补充道:“你不打算请我进去吗?”

  “哦,请进。”呱唧也露出一个笑容。

  “看来你缓和一点了?”巴克看看呱唧已经不再通红的耳朵,别有深意地说。

  做了巴克这么多年的中尉,呱唧和他心意相通的时候数不胜数――就连表白都是同时说出口――于是这时,他马上就明白了巴克是什么意思。他感觉到耳朵的温度又在升高,偏偏还要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装傻:“什么缓和?”

  “呱唧,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巴克不难看出呱唧还在嘴硬,心上更加乐了:“今天找到我们的时候,你的耳朵看起来可是很红啊。”

  他果然看到了,呱唧无奈地动了动耳朵。

  巴克注意到他的小动作,笑问:“到底发生什么了?”

  “什么也没发生,Barnacles。”呱唧笑着说,摆了摆身后的尾巴。

  巴克听到这个称呼愣了愣。呱唧很少叫他的名字,一个原因是两人除了恋人,同样也是长官和下属的关系,直呼上司的名字似乎不大合适;再来是因为呱唧已经习惯了称巴克为“队长”,所以巴克很少从这只橘猫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除了一些特别的时候。

  自从呱唧加入海底小纵队以来,巴克倒是一直都叫他“呱唧”。他喜欢这个朗朗上口的名字,和这个名字念起来十分俏皮的尾音。他有时也会刻意学突突兔,叫呱唧“小呱”①,但并不常见,就像呱唧叫他“巴克”一样。

  巴克明白了什么:大概是和称呼有关的了。于是他笑着摸了摸呱唧的头:“那就好,小呱。”

  “Yeow――队长你怎么也……”呱唧听到这个称呼被巴克用如此甜腻的语气说出口,不禁抖了抖。

  “上次听到突突兔这样叫你,我觉得这个昵称挺有意思的。”

  “哦,队长……”呱唧无奈地说,用尾巴绕住了巴克的手:“别这样叫我了。”

  巴克握住橘猫及其不安分的尾巴,轻轻抚摸了一下,是与平常的扯不一样的温柔:“好的,呱唧中尉。”

  “巴克队长。”

  “我在。”


  end. 

  

注释:

①“叫呱唧‘小呱’”:出自《海底小纵队与大堡礁》。突突兔叫了一次呱唧“Kwaz”(大概是这样拼?反正尾音很轻),翻译组翻成了“小呱”。

写在文末:

  都给我磕巴唧。  

  

  

  

  

评论(5)

热度(25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